曾經有一位我很喜歡的男孩跟我說,他從我傳的訊息裡感覺不到我的情感,也無法想像我說話的語調和表情。

後來,我反覆觀察自己,發現他說的沒錯,在通訊軟體的我跟現實生活中的我相比,似乎是不一樣的人。與人當面講話時,我會手舞足蹈、表情豐富,然而,傳訊息時若不加上表情符號卻使人無法分辨我的語氣和心情。

有一次,我「心裡」開玩笑地傳了一句「所以我們這組是做得很差嗎?」給同學,結果同學看了覺得我在質問他,憤而跟我對罵幾句,我這時才驚覺茲事體大,趕快解釋自己是抱持著玩笑的心情,才平息了戰火。

爾後,我會提醒自己傳訊息時千萬別偷懶,要斟酌語氣情感以及適時使用表情符號。如此調整之下,訊息糾紛日益減少,而我的雙面人生雖看似結束,其實正以另一面貌持續提醒著我訊息情感的重要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聆聽夢想的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