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看了一部很可愛的日劇:她很漂亮 (緯來日本台取名為她以前很漂亮),改編自韓劇她很漂亮,

我沒看過韓劇版的,另外大陸也有翻拍這部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三部都看看,挖掘三部個別表現的方式。

看網路上其他觀眾分享,似乎韓劇更搞笑,女主角前後反差更大,而日劇的女主角雖然扮醜依舊可愛,日劇在處理友情上則更加細膩。

以下是劇情簡單介紹:

女主角 (小芝風花飾演) 小時候是表現出色的小美女,與男主角(中島健人飾演)是青梅竹馬,男主角小時候是個胖子且沒有自信,但女主角體貼善解人意,給男主角帶來許多力量。

後來,男主角到國外居住,女主角家道中落,兩個人在性格與外型也開始出現劇烈改變。女主角變成不會打扮且對自己沒有自信的爆炸頭女孩,男主角則變成高瘦帥的工作狂人。

男主角多年後再邀女主角出來相認,竟然認不出俗氣的女主角,傷心之餘,女主角請閨蜜(佐久間由衣飾演)來冒充她自己與男主相認。

然而,求職碰壁的女主角面試到的新工作竟然剛好跟男主角在同一家公司,女主則剛好被外派到男主擔任編輯的編輯部支援,另外男二( 赤楚衛二飾演)則是圍繞在女主身邊守護的可愛男孩唷!

(偷偷說:赤楚衛二真的好可愛啊~!)

劇情主要圍繞在他們四個人的情感變化與心路歷程。

 

---- 以下是心得,但有雷,請慎入 ----

 

看完之後,我覺得這是一部輕鬆的日劇,但是我還滿喜歡女主角與閨蜜出現嫌隙又和好的橋段,我覺得或許閨蜜做錯事情的時候真的很令人生氣,但是其實也可以表現出她對人生的徬徨與不快樂,

在還沒發生事情的時候,女主角與閨蜜和樂的氣氛,再與她們彼此之間沒有笑容的畫面對比,氣氛真的帶得相當好,也讓曾經跟朋友吵架很難過的我看得真是心有戚戚焉。

另外,在劇情上也前後連貫,我也很喜歡劇情設定女主小時候的作文寫夢想是當一名繪本作家,長大後雖然性格不太一樣,但最後還是發現自己的夢想沒有變過,

我想或許在長大的過程中,個性會有很多轉變,有些人可能是從勇敢變懦弱,從自信變自卑,從大方變害羞,從吵鬧變安靜,但是內心所在乎的東西卻始終沒有改變。

比如說,女主小時候說每個人都可以是主角,然而長大後就說自己還是當個配角就很滿足了。

然而到最後,女主角接受了繪本老師的邀請,加入繪本團隊,學習製作繪本,

因為她想做閃閃發亮的自己

而閨蜜也再度探索自己的內心,充實自己,繼續學習管理相關課程,也不再濫交男朋友。

這一部日劇的角色,也是屬於沒有壞人角色的類型,而是大家互相學習成長的故事,推薦給喜歡溫馨喜劇的朋友們看喔!!

她很漂亮.jpg

圖片來源: 網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她以前很漂亮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聆聽夢想的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