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有閒的日子裡就會不免想看一些故事來充填自己的內心,在緯來日本台看到<<那一年,我們談的那場戀愛>>的預告後,就心想來看看愛情片也不錯,於是開始了這幾天不停打動內心的日子。

一開始,其實是被預告裡可愛的女主角(有架村純飾演)吸引,心想著好久沒有聽刻骨銘心的愛情故事,於是毅然決然讓這部日劇成為我人生第一次主動自己追日劇的開場片。

第一集和第二集是讓我流淚頻率最高的兩集,我因為故事裡的這些年輕人努力生活的景象而流淚不止,堅強的內心和信念的堅持不停地穿透我的內心,讓我即使是在網路上看過一遍後,電視上的重播也是一看再看。

隨著集數的推進,我感覺到這部日劇不單單是表達男女情事的劇情,它含有更深刻的意涵,而這些意涵是這部日劇真正吸引我、讓我感動不已的原因。

接下來的內容,想跟大家分享打動我心的片段。沒有一字一句都跟原著一樣,想說表達出大概的意思,分享那些感動我的想法。

若是不想先有成見的話,可以不用再閱讀下去了唷~!

 

首先,小音媽媽寫的那封信就是讓我淚流不止的原因之一。經歷過許多事情的母親,即使是已經了解自己壽命將盡,她也要溫柔地告訴孩子來到這世上有多麼美好,將來一定會有一個專屬於你的人,告訴你他有多麼高興你誕生在這個世界。

戀愛可以使人找出自己存在的意義,這也是戀愛之所以如此迷人又令人渴望的原因之一吧!

 

小音:很奇妙,喜歡一個人,不是想看到他的時候才去看他,而是總會不經意地就看到他。

這句話對我來說很有共鳴,因為我曾經有過這樣的感覺,迷戀一個人的感覺,苦澀但真的很甜美,喜歡靜靜地看著喜歡的人做事,無論他明不明白自己的心意,自己曾經有過的那份心意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非常美麗。

 

練:在搭電車時,有時會有廣播說前方發生人身事故,必須誤點幾分鐘,這時我會聽到身旁一個人,一個普通市民,彈舌的聲音,這是我總感覺內心好像有一股什麼,我說不上來。但這樣的事,卻常常發生在世界的每個角落裡。但是我連管好自己的事都來不及,就只好一直這樣....

我看到這幕時,覺得很心疼,都市繁忙的氛圍使得許多人開始有時間重於人命的想法,大家都不想變成如此,可是忙碌的工作、加班再加班的生活,熱情的心常常會變得冷卻。有時,可能還會突然訝異,我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呢?

 

男女主角因為堅持善良所以才再相遇,希望我們即使在這樣繁忙的生活中,還是可以因為心中的美好而聚集更多也在追求這份美好的人。

e89ea2e5b995e5bfabe785a7-2016-01-21-e4b88be58d8811-23-33.png

不只有女主角、男主角,這部日劇裡面的故事人物來到東京,都有一個夢想,可是許多人的夢想卻不知不覺變成了夢魘。

但其實這不是部悲哀的日劇,中間許多人物的心境轉折,成了這部日劇這麼有溫度的原因。

晴太:東京不是讓人實現夢想的地方,東京是讓人忘記夢想沒有實現的地方。

真的,其實主角配角們幾乎沒有實現當初的夢想,來到東京也差不多有十年了,卻還是離夢想很遠。

他們常常質疑自己:我們回到原點了嗎?我們做錯了嗎?為了生活,我得必須放棄自己最愛的事物嗎?

每個角色都是善良的人,沒有人想傷害誰,大家都抱著一顆體諒的心,希望自己所愛的人更好,這部日劇真的很特別。

搬家公司的左引前輩,雖然為人個性衝動,常常欺負練,但是其實他的內心深處脆弱又不甘,自卑的他常說謊誇耀自己的成就,但那或許也是他心中的夢想。看著練,好像看到年輕時的他,衝突在他的內心翻滾著,這也是我心疼的角色呀~~

練說:不是回到原點,你已經跟當時初到東京的你不一樣了,努力過,內心一定會留下痕跡的。

小音說:你並不是一事無成,你因為在搬家公司工作,才能幫助我,讓我生存下去,所以你不是一事無成。

還有太多太多的感動無法說完,但是我想跟許多認為自己一事無成的人說,一事無成的定義常常是我們曲解了。你讓你身旁的人笑了,你讓位給行動不便的陌生人,你撿起了地上的垃圾,你讓自己過得健康規律......等等,不知不覺中其實你已經完成許多讓你和他人更美好的事,所以絕對沒有一事無成。即使不是位居高職,不是風雲人物,但是只要我們努力生活,而且堅持善念,我相信幸福很快就會到來,我也相信一定會找到如港灣的戀愛。

1458370418_4aeb0547f35e497518639d8cdff4fa2d.png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聆聽夢想的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